福州新闻网
  
  
  

两岸龙舟赛圆满落幕 台湾健儿卫冕厦门妹子夺冠

2018-06-04 09:44:34  来源:海西晨报
  

两岸龙舟赛圆满落幕 台湾健儿卫冕厦门妹子夺冠

  龙舟池里龙舟健儿奋勇拼搏。通讯员 林志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崔易)凤凰花开,喜报来临。昨日,联发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圆满落幕。

  53支队伍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最终Mr.CaNoe台湾龙舟队荣获“嘉庚杯”总冠军,而“敬贤杯”总冠军则由集美街道龙舟女队获得。此外,Mr.CaNoe台湾龙舟队还在第五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集美站)竞技中获得第一名。

  今年的龙舟文化节除了主体赛事之外,还有30多项的配套活动,分为风雅端午、古礼端午、竞技端午、民俗端午、创意端午五大板块。除了旱地龙舟、抓鸭子、包粽子等趣味比赛之外,还有端午经典诵读、诗歌创作沙龙、闽南曲艺表演等活动。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次龙舟赛还首次进行新媒体直播,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西班牙语频道、厦视、网易、爱奇艺以及腾讯组成网络直播矩阵,联合网红平台一直播、映客等进行龙舟文化节直播,网红直播平台累计超百万余人收看;网易等网络媒体平台共50万人收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