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将开通两趟直达广州动车 最快4个多小时抵达

2018-06-04 09:32:0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将开通两趟直达广州动车 最快4个多小时抵达

  黄劲超 图

  自厦深铁路开通以来,许多市民就盼望着厦门至广州能像厦门到深圳一样方便。再过一个月,市民多年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今年“7·1”全国铁路大调图中,厦门将开通两趟直达广州的(高铁)动车。根据目前12306已公布的信息,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厦门至广州东将开通D2383次动车,全程4小时45分钟,二等座票价255元;7月2日起,开通福州经停厦门北至广州南高铁G1609次,最快仅需4小时17分,二等票价254.5元。

  厦门首开直达广州动车

  目前,厦门至广州每天只有两趟普速列车,虽然两地相距不远,市民却要乘坐12个多小时才能抵达目的地。虽然广州往厦门早些年已开通了动车,但其抵达厦门北站的时间均在23点半左右,给有意乘坐该车的市民带来极大不便。

  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将拉近厦广两地的时空距离。厦门站至广州东站间首次开行D2383/2次、D2381/4次动车组列车,经由杭深线、广深线运行,其中D2383/2次于7月1日开行,市民可在12306网站购票。自7月2日起,福州站至广州南站间将开行G1609/8次、G1607/10次高速动车组列车,经停厦门北站,经由杭深线、广深港高速线运行。

  最快4个多小时抵达广州

  通过12306网站,记者看到,D2383次厦门站至广州东站运行时间为4小时45分、返程为5小时10分,全程一等座票价372.5元、二等座票价255元;G1609次厦门北站至广州南站运行时间为4小时17分、返程为4小时20分,全程商务座票价739.5元、一等座票价387.5元、二等座票价254.5元。

  以上两对列车开行后,市民不再需要在深圳北站中转前往广州,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往广州、东莞方向的出行。此外,从厦门北至广州南的列车开通后,市民们去珠海、广西方向,以及即将开通的湛江方向都更加方便。

  优化厦深动车开行结构

  开行厦门往广州方向动车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对厦深动车的开行结构进行优化,将开行福州至深圳北D151/2次(中途经停厦门北站)、厦门至深圳北D155/6次、厦门至深圳北D157/8次;同时,调整部分车次在厦门地区的始发终到站和出发到达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D151次厦门至深圳北的运行时间为3小时13分,返程的D152次在深圳北至厦门北间的运行时间为3小时18分,较其他厦深的日常动车运行时间有一定压缩。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厦深动车的调整,或为厦门直达香港做准备。未来随着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开通,部分厦深动车还将延伸至香港西九龙站始发终到,厦深列车开行方案还将进一步优化提升。

  (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