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闪电:新赛季从换帅开始 首战在雪域高原

2018-06-04 08:55:12  来源:福建日报
  

  新外援、新教练。新赛季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于本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昨日,即将征战联赛的福建闪电队在主场马尾体育馆召开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

  在上赛季的联赛中,福建闪电高开低走,最终名列第十。在联赛休赛期,福建闪电队无论在球员还是教练组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这支更趋年轻的球队来说,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尽快完成新老交替。

  阵容大范围换血

  新赛季福建闪电最大的变化来自教练组。在带领了球队两个赛季后,刘久龙加盟安徽文一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曾在2016年担任安徽文一助理教练的李凯华走马上任,担任福建闪电的主教练。

  “新赛季,福建闪电依旧遵循‘铁血防守,闪电进攻’的战术思想,力争为福建球迷打出精彩的比赛。”对于第一次担任职业队主教练的李凯华来说,形成球队的风格是最大的任务。

  无论是CBA还是NBL,外援水平的高低是决定球队成绩好坏的关键。本赛季,福建闪电更换了上赛季的两名外援,签下了目前效力于加拿大联赛的后卫安托万·梅森和身高2.18米的中锋艾米尔·威廉姆斯。由于目前加拿大联赛尚未结束,这两名外援还没有到位,他们将在联赛开赛前与球队会合。“两名外援也比较年轻,但是在打法上比较符合球队的风格。”尽管李凯华对外援的实力充满信心,但是他们依然需要通过实战的检验。

  国内球员方面,福建闪电也经历了“大换血”,只保留了七名上赛季效力球队的球员。在休赛期,球队先后引进了安徽文一的双胞胎球员牛保平和牛保顺,以及吉林东北虎的后卫王子龙。同时,从福建青年队引进了前锋潘建雄和后卫傅凯鹏,进一步加强球队中的福建本土元素。“球队在本赛季的阵容就是以老带新,通过比赛锻炼队伍,打出水平。”李凯华说。

  首战在雪域高原

  打出水平不仅是李凯华的愿望,同样也是俱乐部投资方对球队的要求。毕竟,对于一支刚刚进行“大换血”的球队来说,更高的要求并不现实。

  在联赛前的热身赛中,福建闪电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在“海峡杯”的比赛中,球队先后击败了福建浔兴和台湾啤酒,捧得冠军。尤其是大比分战胜福建浔兴的比赛,更是一次神来之笔。“能赢下福建浔兴,说明球队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是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对于那场胜利,李凯华依然保持清醒。毕竟那场比赛中,福建浔兴的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三名国手并没有参赛。

  “目前球员最大的隐患还是伤病的问题。”据李凯华介绍,目前球队的中锋辛华骏韧带断裂,已经确定无缘新赛季的比赛。同时,饱受伤病困扰的本土内线李航也不在球队的阵容中。在上赛季的比赛中,福建闪电正是因为伤病问题,最终痛失开赛时的好局,而新赛季的考验已经提前来到。

  10日,福建闪电的首场比赛将在高原打响。他们将于4日奔赴拉萨,挑战拉萨净土,随后转战遵义对阵贵州森航。6月15日,福建闪电将回到主场马尾体育馆迎战NBL新军——湖北当代。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NBL联赛组建了全新的商务运营公司,并收获了安踏、滴滴、佳得乐、斯伯丁等一批优质赞助商。这样的变化或许能够为这些苦盼CBA打开扩军大门的NBL球队,打开一扇全新的发展大门。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