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4小时健身房在厦门涌现 刷卡进门凌晨也能出汗

2018-06-03 09:27:48  来源:厦门网
  

24小时健身房在厦门涌现 刷卡进门凌晨也能出汗

会员正在这种24小时健身房内健身。

24小时健身房在厦门涌现 刷卡进门凌晨也能出汗

这种24小时健身房配有门禁系统。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陆晓凤)美剧中的24小时健身房让观众羡慕不已。随着全民健身时代的到来,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在厦门涌现。近期,有市民发现,厦门出现不少以“24小时不打烊”为噱头的健身房。其中,私人定制智能操房还可实时记录运动数据,健身房变得更加智能化。24小时健身房如何运转,消费者体验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体验。

  现场体验

  比传统健身房私密会员刷卡进门

  10时,记者来到环岛东路的“24小时健身房”。与传统健身房不同,“24小时健身房”的大门设置了两个通道:会员通道和访客通道。传统健身房一般大门敞开,“24小时健身房”则配有门禁系统,进门需要打卡,刷开大门后,所有器材设备均可使用。尽管临近中午,健身房内仍有3位会员正在健身。

  8时左右,在湖明路的“24小时智能健身房”,也有数十位会员在健身。这里门禁更严格,进门需刷卡,使用每台设备前也要刷卡。“会员都会配备一个智能手环,可以刷开门禁和设备,还可实时记录日常运动数据。”“24小时智能健身房”负责人张义兴说。

  这里还有24小时智能操房,会员刷卡进入,点击课程播放,可以观看屏幕上的动作演示。“我每天都来练两个小时。”陈小姐说。“早上上班前还可以运动一下,很方便。”会员王琳说。

  24小时营业,收费是否更贵?据了解,这两家健身房与传统健身房的价格并没有太大差别。

  为何开设

  分散人流让器材得到更好利用

  为何会有人开24小时健身房?“希望方便更多的上班族。”“24小时健身房”负责人汤盛勇、“24小时智能健身房”负责人张义兴告诉记者,传统健身房一般营业时间为晚上下班时间,白天一般要中午才开门。24小时健身房的经营模式,可以方便更多上班族,也可以分散人流,让器材得到更好的利用。

  “我一般10时上班,晚上忙得比较晚,没空健身,希望可以利用早上的时间健身。”王先生说。“每天7时许就陆续有人过来了,有时22时后还有五六个人,1时、2时也会有一两个人。”张义兴说。

  健身更方便了,但安全该如何保障?有市民提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比如会员凌晨健身突发心脏病等情况,怎么保证第一时间救援?

  “我们配备了急救设施,连接到救护通道,会员觉得身体不适或此前有疾病,可佩戴安全设备锻炼,一旦发生意外,按动按钮,120急救车可在半小时内赶到。”汤盛勇说。

  张义兴表示,“24小时智能健身房”现场有值班人员,一旦发生意外,会第一时间解决。

  但市民许昕瑜认为,疾病一般都是突发的,仅依靠安全设备很难预防,遇到突发情况时可能也无法按动按钮,还是存在隐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