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35家晚报的目光从台前延伸到产业 聚焦福州金鱼

2018-06-03 08:1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维璟 管澍 陈坚 叶诚
  

全国35家晚报的目光从台前延伸到产业 聚焦福州金鱼

昨日,35家晚报编辑记者昨日来到闽侯春园鲤生态养殖场实地科考。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管澍 陈坚/文 叶诚/摄)在结果刚刚揭晓的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上,闽侯金鱼在23个单项和2个特等奖上,斩获了11个冠军,几乎占据了世界金鱼大赛奖项的半壁江山。获评“中国金鱼之乡”的闽侯县,究竟如何做到“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福州金鱼看闽侯”的?全国35家晚报的编辑记者昨日来到闽侯进行了实地科考。

  闽侯好山好水好金鱼

  昨日上午,35家晚报的编辑记者首先来到闽侯春园鲤生态养殖场考察采访。还没进入金鱼养殖场,编辑记者们就被渔场背后云缠雾绕的多重山峰深深吸引。得知这些山峰属于4A级景区十八重溪时,深圳晚报文体中心执行主任姚峥华发出赞叹:“风景这么好,难怪这里可以产出好金鱼!”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主任杨小强作为此次科考的技术专家,在现场向各位编辑记者介绍:闽侯县位于福州近郊,地处闽江流域,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独特的地理气候,为金鱼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福州多山,植被丰富,山间多溪流,闽侯县南通镇的十八重溪是其中著名的一条,打开福州金鱼分布图,你们可以看到十八重溪附近金鱼养殖场分布最集中。”杨小强说。当得知金鱼用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溪水养育时,编辑记者们都发出赞叹:“真是好山好水好金鱼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