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蕾拉小姐携旅行随笔《只有时间知道》回榕会读者

2018-06-03 07:4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蕾拉小姐携旅行随笔《只有时间知道》回榕会读者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许多人的梦想。福州妹子蕾拉(本名许婧)正一步步实现着这一梦想,2014年至今,她已走过了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40多万微博粉丝。今年4月,其旅行随笔集《只有时间知道》出版发行。昨日,她带着该书回到福州,在大梦书屋融侨中心书店与榕城读者分享旅行途中的点滴故事(如图)。她说:“唯有步履不停,方可不断成长。”

  蕾拉昨日和福州老乡说起这几年旅行的最大感触时,用到了一个词——“成长”。她说:“每一次出发,都是从原本的生活抽离,去往他人的生活、空间、故事里,成为一个观察者、捕猎者、参与者,这会拓展人生的广度和高度,遇见更好的自己——旅行是寻求成长的一个极好方式。”

  蕾拉是位“任性”的旅行者。因为枫叶红了,所以到东欧有河流穿过的小镇探秋;因为冰雪化了,所以把美国西海岸的国家公园串起来走一遍;因为看完一本把沙漠描写得很迷人的小说,所以计划了整个中东到北非的行程……

  但同时蕾拉也是个勇敢的旅人,她喜欢一个人出发,因为“身处孤独时,你才会更好地找到内心的自我,与自己对话”。

  当然,一个人的旅途一定会有被莫名其妙的悲伤情绪袭击的时候,蕾拉也遇到过。这时候她会选择吃顿好的,再好好睡上一觉。有一年母亲节,她孤身一人在异乡,突然间想家乡、想家人、想朋友,于是,她便跑到异乡的中餐馆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阳春面。

  昨日有不少女性读者问蕾拉独自旅行时是否遇到过危险。也许是不想吓到读者,她轻描淡写地说:“有啊,我第一次独自出国就被抢了。口袋里的手机、背包里的护照、钱包等等都被抢了。在大使馆的大力帮助下,才渡过难关。”

  《只有时间知道》一书,蕾拉写了两年。她说:“在整理旅行的思绪和写书的过程中,我发现走过的路和过往的生命痕迹,时间全部知道,因此,我将书取名为《只有时间知道》。今后我将邀时间为生活的舞伴,一同起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