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等工作

2018-06-02 08:52:10  来源:福建日报

  1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福建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决定报省委审定;通过《福建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2018—2020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城市安全发展是现代城市文明的标志,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统筹推进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充分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系统性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到2020年,建成一批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所在,有利于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的部署,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立足福建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探索建立基本公共服务多元化供给机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确保2020年我省基本公共服务与经济发展总体协调。

  会议指出,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注重特色,立足独特资源禀赋,集中力量做强独特品种、特殊品质、特定区域,打造更多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要培育优势,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突出质量、安全、绿色导向,打造“全国知名、区域畅销”特色品牌,提高品牌认可度和消费黏性。要强化利益联结,扶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让农户更多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废止<福建省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规定>等五项地方性法规的建议》(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