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第27届年会在榕举行

分会首个科考基地落户中科睿谷

2018-06-02 08:2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陈坚 陈暖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第27届年会在榕举行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科考基地揭牌。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陈坚/文 陈暖/摄)昨日下午,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第27届年会暨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科考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州市中科睿谷的城市会客厅举行。来自全国33家晚报的科学编辑记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科考基地落户中科睿谷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顾问黄天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陈滨峰,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宗杰,一同为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科考基地揭牌。

  这是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第三次来到福州。任欢迎、黄天祥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理事单位代表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该分会的发展方向和行动纲领。

  任欢迎说道,科技和人文是我们媒体生存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核心内容,所以科学编辑记者要组织好报道,服务时代,站在发展最前沿,利用科技手段和智慧能力辛勤劳动,推进城市生活变化,满足读者需要。报纸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为党和政府服务,为人民幸福生活服务,这是根本出发点,编辑和记者要服务于这个主题。

  据了解,此次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首个科考基地之所以选择落户中科睿谷,不仅是因为福州作为海丝核心区的地缘优势日趋鲜明,更是因为中科睿谷是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闽侯县政府共同支持打造的“院地合作”项目。目前,中科睿谷正依托中科院科技资源的优势及全球科创资源的集结,积极打造三大中心,包括区域科创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城市服务中心。

  王宗杰告诉记者,作为城市升级综合服务运营者,中科睿谷目前已引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直属机构国际先进技术转化专业委员会、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福州分所、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福建办事处、新侨创业创新基地等机构,计划建成后,各类入驻企业和机构数量将达到600余家,人员超35000人。

  任欢迎表示,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首个科考基地的诞生是一次创举、一次升级,是该分会发展岁月中一次值得书写的大事。而它落地在中科睿谷,天然具备了海丝特色及国际化视野。他期待通过这个科考基地,日后能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考活动,促进国际间科学技术的深度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科技与媒体联手项目从这里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