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最快本月内开放

2018-06-01 23:1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一座长160米的飞凤桥,将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2.8公里长)与已开放的休闲步道一期(1公里长)直接连通。记者1日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目前,包括飞凤桥在内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建设正在收尾,最快本月内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通过飞凤桥,在3.8公里长的休闲步道上自由漫步、欣赏沿途美景。

  飞凤山奥体公园建设规划总面积约1370亩,其中,一期工程约269亩已于2015年建成开园,二期工程约1101亩,主要建设休闲步道及配套景观设施。按照规划,公园二期休闲步道总长约8公里,结合山势地形、水体景观,努力建成集奥体元素、山地健身功能、山林水墨夜景、夜光步道为一体的休闲步道,满足市民休闲运动需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据了解,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一期约1公里长,已于2017年春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二期于去年10月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包括2.8公里长的休闲步道、1.78公里长的勇者登山道,同时建设飞凤桥,累计种植8000多株乔灌木。沿线还将建设潋光园、步云台、卧漪台、石光园、揽城凹等主要景观节点。

  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园休闲步道二期及沿线景观配套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环节,休闲步道和栈桥只剩下沥青面层摊铺尚未完工,飞凤桥主桥钢箱梁桥面已经合拢,桥体外立面装饰安装完成90%,夜景灯光同步进行安装调试。休闲步道Wifi也已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