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32强巡礼

巴西队:决心雪前耻、争六星的“桑巴军团”

2018-06-01 14:35: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日电巴西队——决心雪前耻、争六星的“桑巴军团”

  新华社记者赵焱

  与历届世界杯一样,巴西队今年依然是夺冠热门之一。虽然他们4年前在家门口遭遇1:7之耻,虽然他们的主力前锋内马尔刚刚接受过手术,虽然他们的主帅此前并没有世界杯的经验,但巴西队依然是毫无争议的热门。

  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队有着辉煌的历史。他们11次进入世界杯四强,7次杀入决赛,并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2002年5次获得冠军。然而上一届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给德国队,成为1950年“马拉卡纳打击”之后巴西队遭受的最大耻辱,也让巴西队跌入低谷。在2014世界杯后换帅邓加没有能挽救球队,有的只是智利美洲杯和美国百年美洲杯的继续低迷。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2016年蒂特走马上任后给“五星巴西”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巴西人认为他给球队带来的是“水变成酒”的质变。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18场比赛中,巴西队取得12场胜利,仅失利一场,净胜球30个。巴西队提前4轮出线,成为除东道主俄罗斯外首支锁定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席位的球队,最终41分的成绩创造了巴西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历史,比第二名乌拉圭队领先10分。

  毫无疑问,今年巴西队的目标又锁定了世界杯冠军。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日前在电视节目中说:“对巴西来说,只有夺冠才是胜利,否则在半决赛和在小组赛被淘汰没有什么区别。”从今年巴西队制定的奖金发放办法也可以看出,今年世界杯的奖金分三档,挺进俄罗斯、进入决赛、获得冠军。

  在阵容上,蒂特从上任起就一直在调整。无论是巴西队在国内的集训阶段还是在友谊赛前到欧洲的备战阶段,蒂特都没有公开让队员分组进行场上训练赛,也就是说蒂特并不想太早透露自己的战术;即使是6月初世界杯前的最后两场友谊赛,蒂特也可能会继续调整。

  对蒂特来说,球员伤病是一大挑战。锋线上,头号球星内马尔的右脚并未完全恢复,虽然队医一再表示恢复状况好于预期,但内马尔本人承认自己还是有恐惧感,毕竟3个月没有踢比赛了,而且右脚还不能完成所有动作。

  另一名主力前锋科斯塔在集训中受伤,友谊赛应该无法参加,世界杯时的状况也尚不清楚。

  后防线上,谁来代替曾为国效力百场的阿尔维斯的位置是集训和友谊赛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从目前看,阿尔维斯的空缺会在达尼洛和弗拉戈纳二人中选定,达尼洛的优势是身高和体能,而弗拉戈纳在蒂特喜欢的四后卫阵容中得心应手。

  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分组形势还是不错的,同在E小组的是瑞士、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论实力巴西队鹤立鸡群,即便这样他们还是比较谨慎,最后两场友谊赛选定的对手克罗地亚和奥地利分别是战术特点与塞尔维亚和瑞士相近的球队。小组赛后,只要正常发挥,整个下半区碰到强敌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因此顺利进入半决赛问题不大。

  在巴西国家队国内的训练基地小城特雷索波利斯,城门处已写上了“第六个冠军:俄罗斯”的字样。不知他们最终是否能一切如愿,成为“六星巴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