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泉州“民参军”实现全覆盖

2018-06-01 10:44:52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作为制造业大市,制造业规模化、品牌化、集群化成果显著,培育了纺织鞋服、建材家具、石油化工、机械装备、食品饮料、造纸印刷、工艺制品等产业集群较强的产业基础,为发展军民融合提供了基本条件和巨大潜力。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紧跟中央、省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动向,认真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快民企“参军”步伐,全面提升产业引领能力、军民两用技术创新能力和资源要素互动能力,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军地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截至去年12月,泉州市共有“民参军”企业75家。

  在军民融合公共服务方面,泉州市鼓励石墨烯、特种陶瓷、轻纺新材料领域民企参与军品生产,军民合作共同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在海洋通信、海洋新材料、新型功能性纺织面料、石墨烯防腐蚀涂料、特种陶瓷纤维等领域取得了一定进展。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优势民营企业“参军”,为民营企业办理“三证”和产品“入库”提供服务。

  此外,我市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每年从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引导专项扶持资金中列支300万元至500万元,对民营企业获取军工资质认证、产品进入军队采购目录及获得国家级、省级经济动员中心的企业给予奖励。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共分五批次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行奖励,共下达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809万元,极大地调动了民企“参军”的积极性,实现全市各县(市、区)“民参军”全覆盖。

  (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