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6-01 08:19:36  来源:福建日报

  5月31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抓紧组织制定实施细则和相关配套措施,不择不扣把《规定》贯彻落实到位。

  张志南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下力气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盯紧建筑施工、水上交通、道路安全、电动车违法违规及“三合一”场所等事故多发易发的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整治。要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强化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防控事故,加强应急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