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法为民是根本

2018-05-31 11:4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几位法官的分享中,有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法官虽然天天都在跟不同的案件打交道,但是对于当事人而言或许一辈子只来一次法院。这位法官的言外之意是,司法为民从来都不是虚的,每一起案件的公正审判都对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至关重要。

  不管形势、条件、环境怎么变,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不能变,群众立场、群众路线、群众感情不能丢。要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首先就是从内心深处打牢司法为民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对司法的人民性的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天的司法为民也意味着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期待。从纠正冤错案件到完善产权司法保护,司法为民就是坚持百姓有所呼,司法有所应;打造智慧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就是为了让公平正义愈发可触、可感、可信;“基本解决执行难”,就是要打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昭示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只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相信人民法院就一定能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贞元)

  《 人民日报 》(2018年05月31日 04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