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出政治引领 展示夕阳风采

省委办公厅机关注重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2018-05-31 08:43:31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办公厅机关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讲政治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建最鲜明的特色亮出来,把对党忠诚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建最显著的成效体现出来,把增添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建最耀眼的名片展示出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厅主要领导每年都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情况,在上报的各种涉老材料上都及时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干部工作表示满意,要求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厅务会议高度重视,在厅机关每季度一次工作通气会上都听取或查阅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等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

  二是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提醒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虽然离退休了,但党员身份没变,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政治要求。老干部处与离退休老同志党组织、老体协实行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共同引导老党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由厅领导轮流为老同志通报党、国家和省委、省委办公厅重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组织宣讲,第一时间组织讨论,第一时间组织培训,第一时间组织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善用红色资源进行党性教育,解决党员意识淡化,切实铸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把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促进老党员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互联网+”党建,组建“组织”微信群等,开展精准服务。完善离退休党员信息库,提高信息化水平。制定了老干部处工作手册、离退休老同志党组织工作简明手册和党建工作制度汇编等。强化大局观念,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在大局下进行设计、摆布。强化经费保障,落实党组织工作经费和支部书记工作补贴。

  四是加强离退休党员管理。进一步完善离退休老党员管理办法,老干部活动中心加挂“老党员之家”牌子,组织骨干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党费收缴和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定期张榜公布。加强兼职管理和证照管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组织老干部阅文、听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等,编辑《随笔》,谈变化、赞发展。组织老党员讲述省委办公厅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参加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