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携手泉企共建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体系

2018-05-31 08:37:21  来源:福建日报
  

  30日,国家发改委直属的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泉州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泉州签订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泉州市品尚社会信用建设基金会也同时成立。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加强鞋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落地应用。行业平台也可在业务范围内充分挖掘利用信息大数据,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泉州是国内重要的鞋服产业基地,泉州品尚电商是一家为鞋服行业提供产业链、金融和征信服务的平台企业,在鞋服行业有多年数据积累。泉州品尚电商董事长林宏楠说,以往,实体企业在做生意时往往存在信用信息缺失、信息不对称等现象,不利于企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

  “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有效融合,有利于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表示。

  据介绍,目前国内信用体系建设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归集量超过167亿条。同时,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已联通44个部门和全国各省(区、市),与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互联网百强企业、知名大数据公司等共65家市场机构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