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4月闽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98.3% 落实河湖长制

2018-05-31 08:10:36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30日召开的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获悉,去年闽江流域积极落实河湖长制取得较好成效,流域2230名河长、480个河长办、2263名河长办工作人员和3817名河道专管员都已到位,24条小流域消灭了劣V类水质,46条城区河道消灭了黑臭水体。2017年,闽江流域在径流量减少47%的情况下,Ⅰ~Ⅲ水质优良比例为98.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5个百分点。今年1—4月,闽江流域Ⅰ~Ⅲ水质比例为98.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0.9个百分点,其中Ⅰ~Ⅱ类优质水比例为6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4.1个百分点。

  一年来,闽江流域各级河长积极落实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抓好源头治理、环境监管、长效管理等各项工作,涌现不少亮点。如,福州市将102条内河水系治理打包成7个PPP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打响全面整治内河水系攻坚战,受到点赞;泉州市在省内率先建立“河长办与检察院”联合执法监督机制,创新河道管养、生态警察、河长制一台戏等经验做法;三明市组建完成9个县(市、区)生态综合执法机构,严格执法监管,并逐级开展“最美河流”“十佳河长”评选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南平市以空前的力度打响畜禽养殖污染歼灭战,还创新开展“水美城市”建设,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九设区市2017年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结果显示,泉州以94.6分排名第一,三明93.5分位居第二,南平、龙岩92.3分并列第四。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