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法院在全省开先河 120名失信者被搬上大银幕

2018-05-31 07:3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叔敏)5月30日,陪妻子一同前往罗源东方国际影城观看电影的尤先生发现,电影正片放映前播出了一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公益广告。原来,这是罗源县法院与罗源县电视台、罗源东方国际影城协作,制作的福建首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院线公益广告。即日起,罗源县城关东方国际影城所有电影正片放映前将播出这条公益广告。

  罗源法院表示,在大银幕上晒出12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敦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同时,还可以告诉公众,被公示的这些人是失信人员,以防在日常生活中被骗。

  记者在影院内看到,“罗源县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每页曝光12名失信被执行人,共曝光了12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内容有失信被执行人姓名、现住址、涉案金额等相关信息,还有照片。这些人中不乏夫妻二人、一家三口均成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其中欠钱最多的高达1035万元。

  罗源法院将结合电影院线公益广告,启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霸屏”模式: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手机专属彩铃,在县电视台、户外LED显示屏、乡镇曝光专栏和法院政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曝光台”滚动推播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罗源县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

  罗源县法院执行局陈胜局长介绍说,在集中公布名单的同时,该院还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统一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向社会公布,积极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手段,倒逼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截至目前,罗源法院共有7629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其中7287名为自然人,342名为法人或其他组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