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32强巡礼

20年后重返世界杯,摩洛哥队渴望重现出线辉煌

2018-05-30 16:08: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摩洛哥队——20年后重返世界杯

  新华社记者肖亚卓

  时隔20年,来自北非的摩洛哥队再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尽管与西班牙、葡萄牙等强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但在经验丰富的主帅勒纳尔的率领下,“亚特拉斯雄狮”依然希望能在本届世界杯上重现1986年世界杯小组出线的辉煌。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摩洛哥队可谓低开高走。在第二阶段与弱旅赤道几内亚队的比赛中,摩洛哥队在首回合主场2:0取胜的情况下,次回合出人意料地客场0:1告负,以2:1的总比分惊险晋级。

  第三阶段预选赛,摩洛哥队与整体实力强大的科特迪瓦队以及拥有奥巴梅扬的加蓬队分在同一小组。但这一次,摩洛哥队表现十分强势,前5场2胜3平,在最后一轮与科特迪瓦队的生死大战中,凭借贝纳蒂亚和迪拉尔的进球,摩洛哥队最终以2:0战胜“非洲大象”并力压对手以小组头名拿到前往俄罗斯的“门票”。

  在已经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摩洛哥队仅有6人出生在本土,而其他17名球员则出生于法国、西班牙、荷兰等欧洲国家,但这些球员都因为具有摩洛哥血统而选择为这支北非球队出战。

  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的中后卫贝纳蒂亚。贝纳蒂亚出生在法国,但他选择了为父亲的祖国摩洛哥出战。这位高中卫防守稳健并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是摩洛哥队的核心人物。

  进攻方面,摩洛哥队将主要仰仗来自荷甲阿贾克斯队的齐耶赫。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进攻型中场拥有出色的脚下技术并且任意球功夫十分了得。上赛季的荷甲联赛,他打进9粒进球并送出15次助攻,荣膺联赛助攻王并被评为联赛最佳球员。本次世界杯中,他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摩洛哥队的进攻效率。

  相比于球员,主教练勒纳尔也许才是这支摩洛哥队的灵魂人物。尽管在球员时代名气不大,但作为教练的勒纳尔成绩还是可圈可点。自1999年开始执教生涯以来,他担任过多支非洲国家队的主帅,并先后带领赞比亚队和科特迪瓦队获得过非洲杯冠军。尤其是在2012年非洲杯上,他执教的赞比亚队在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力克强敌科特迪瓦队,创造了非洲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

  勒纳尔从2016年2月开始执教摩洛哥队,带队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三阶段比赛中,摩洛哥队3胜3平,进11球且一球未失。稳健的防守将是这支球队与对手一较高下的最大法宝。

  历史上,摩洛哥队曾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其中,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中力压英格兰、葡萄牙和波兰队,夺得小组赛头名晋级16强。尽管在16强赛中被当时的联邦德国队淘汰,但摩洛哥队依然为非洲足球创造了历史。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勒纳尔和他的弟子们将力争重演1986年的辉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