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32强巡礼

成败“系于一人”——萨拉赫和他的埃及队

2018-05-30 16:03: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8日电 成败“系于一人”——萨拉赫和他的埃及队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当萨拉赫在欧冠决赛因伤退场时,所有埃及球迷都在担心他们的“国王”。好消息是埃及足协和萨拉赫本人都表示不会缺席半个月后的世界杯,但对这支仅拥有萨拉赫一个超级球星的非洲“新军”而言,本就不甚乐观的前景随着萨拉赫的受伤更蒙上了一层阴霾。

  过去的一个赛季,无疑是属于萨拉赫的。2017年加盟英超利物浦时,大概没人能想到这名埃及前锋能在各项赛事打进44球,拿下英超金靴,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领利物浦队杀进欧冠决赛。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赛季萨拉赫的表现足以比肩梅西、C罗。同样,在埃及国家队他也成为中流砥柱,他打进5球,率领球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

  世界杯上,埃及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乌拉圭队、沙特阿拉伯队同分在A组,从签运来说还是不错的,但面对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实力更胜一筹的乌拉圭队,某种意义上来说,萨拉赫之于埃及队,要比梅西、C罗之于阿根廷队、葡萄牙队更为重要。毕竟,在这支球队里,只有萨拉赫称得上一线球星,在埃及队已经公布的29人大名单中,大多数球员来自埃及国内联赛,包括萨拉赫在内,只有7名来自欧洲俱乐部。也因此,萨拉赫的这次受伤对埃及队堪称灾难级的打击,一旦萨拉赫因伤情不能出场或者影响状态,埃及队本就风雨飘摇的出线前景将更加“恶劣”。

  当然,从埃及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战绩来看,阿根廷教头库珀率领的这支球队非常重视防守,他们在预选赛阶段仅丢4球,稳固的防守体系是他们最终能从非洲区脱颖而出的另一大法宝。从阵容来说,阿森纳中场埃尔内尼、西布罗姆维奇中卫赫加齐将和萨拉赫一起组成中轴线,但目前埃尔内尼同样有伤在身,伤病或将成为埃及队的拦路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传奇门将哈达里已经45岁,如能出现在俄罗斯赛场上,他将创造另一个纪录:世界杯“最老”球员。

  从目前的消息看,萨拉赫不会因为伤情缺席世界杯。埃及足协在其推特官方账号上说,利物浦官员表示,扫描显示(萨拉赫的)伤是肩关节韧带扭伤。埃及国家队队医穆罕默德·埃拉对萨拉赫的伤情表示乐观,根据这一诊断,认为他能够及时康复并参加世界杯。而萨拉赫本人也在社交账号上表示,球迷的爱与支持将是自己源源不断的动力,自己相信会出现在俄罗斯并“让你们骄傲”。

  埃及队将在6月15日首战乌拉圭队,20日将迎战俄罗斯队,25日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沙特队,库珀表示球队的目标是打进16强,但大赛经验欠缺和目前球队的伤情都是他们的短板,萨拉赫的恢复情况和个人表现将极大程度左右埃及队的出线前景。

  不过,埃及队此前两次出战世界杯都没取得过胜利,纵然最后不能出线,他们还是有很大机会取得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