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狂风暴雨雷电昨日齐袭福州 市区多路段树折墙塌

2018-05-30 09:4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狂风暴雨雷电昨日齐袭福州 市区多路段树折墙塌

福州一汽车道路救援公司的救援车辆正在试图将被掩埋的汽车拖出。 张斌 摄

  记者在三县洲大桥附近看到,一株需要两三个人合抱那么粗的大树被连根拔起,不少停在树下的小车被压,其中一棵大树倒下来后压到了旁边二楼的窗户,导致窗户和空调外机损坏;一棵树倒在江滨西大道,导致自东向西的车道封闭。此外,路上还有电线杆倒伏,电力工人正在抢修。

  极端天气下,乐观的福州网友纷纷变身“段子手”。网友“啊司”表示,“如果不是经历过,我本来是不相信有地方天气能转换得跟精神分裂一样。秒变天秒打雷秒暴雨秒放晴。福州就是‘精神病本精’吧。”网友“华鑫”调侃道,“敢问哪路神仙在此渡劫?”

  气象专家表示,当前季节,午后易发对流性强降雨。5月29日至31日,福州可能还会有雷雨天气,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州的暴雨橙色预警已经解除,雷电预警变更为黄色。福州市气象局表示,一直到当晚22时左右,福州市的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把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