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三年旧改一年实施 加快建设幸福家园

2018-05-30 09:1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鼓楼:三年旧改一年实施 加快建设幸福家园

旧改前的西洪路二环路至工业路段。记者叶义斌 摄

鼓楼:三年旧改一年实施 加快建设幸福家园

旧改后的西洪路二环路至工业路段更加宽敞。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年初以来,鼓楼区旧屋区改造工作捷报频传:

  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福大怡山校区周边地块(一)、过洋垱地块等3个年初启动的旧改项目,已基本完成征迁;

  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一期)、火巷周边等4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梅峰蛇山等2个旧屋区改造项目即将进场,另有8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下半年将适时启动征迁。

  旧屋区改造,承载着老百姓的安居梦,也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息息相关。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并提出了“三年行动计划、两年工作安排”的具体部署。

  鼓楼区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主动加压,决定将“三年行动计划”涉及的17个、45万平方米旧改项目,在今年内全部启动征迁。“三年旧改,一年实施”,在这场攻坚战中,鼓楼区广大干部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精心筹划、协同推进,阳光征收、真情服务,深入开展“提升宜居环境、建设幸福家园”行动,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