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交流大潮难以阻挡

2018-05-30 09:00:43  来源:新华社
  

  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的主题是“两岸青年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多位将出席本届论坛的台湾青年29日受访时表示,现阶段两岸关系虽然陷入僵局,但两岸青年交流的大潮难以阻挡,他们也会思考如何承担历史使命、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岸青年交流。

  多位台湾青年表示,在当前台青西进潮流兴起的背景下,海峡青年论坛有助于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他们充满期待。

  北京创业公社总经理郑博宇说,2015年起,他就开始参加海峡论坛,作为在大陆的台青代表参与交流。这些年他感受到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大陆对台湾青年前去求学、就业、创业营造了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

  郑博宇说,据他了解,因“31条惠台措施”,台湾青年去大陆发展的意愿更加高涨。一些台湾青年对有关措施了解不够,不知大陆各地已陆续出台政策落地细则。希望通过今年的海峡论坛和海峡青年论坛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年全面了解相关资讯,选择更合适自己的城市落地发展。

  来自台湾屏东的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曾维广说,海峡青年论坛是他与大陆联结的“一个很好的起点”。他参加了2014年的海峡青年论坛,并在主论坛上做了发言。“论坛汇集了两岸很多青年朋友,大家分享创业过程和对各自领域的看法和做法,让我受益良多。”曾维广说。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郑婷文认为,虽然现在资讯发达,但两岸之间仍有一些因不了解而产生的误解,唯有通过直接、深入的接触,两岸青年才能更直观地了解真实的彼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