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e龙岩获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2018-05-30 08:16:52  来源:福建日报
  

  在27日举办的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上,e龙岩网上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e龙岩)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这是继今年4月获原创类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后,e龙岩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悉,e龙岩由龙岩市委、市政府主导建设,今年1月1日上线,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民生、资讯等信息资源共享和优化整合,打造“一个平台,四个中心”,即e龙岩平台和市民资讯服务中心、网上办事中心、政民互动中心、资料共享中心,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到线上、由电脑端向手机端转移,形成政务服务“掌上模式”,为群众办事、生活、学习提供一站式服务。

  截至5月20日,e龙岩注册用户达38.5万人,其中实名认证用户36万人。全市通过e龙岩手机APP提交审批办件15457件;生活账单日均查询量约1500人次,汽车订票日均交易约550单,实时公交日均访问量约7000次,预约挂号累计7586次;“随手拍”累计受理群众诉求件11684件,满意度达97.5%。

  (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林阿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