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西一女子非法种植770株罂粟 被判处管制一年

2018-05-29 15:25:2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月28日消息(记者 许大为 贵港台 陶瑜 杨子平)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垌村村民黄某因非法种植770株罂粟,被当地法院判处管制一年,罚金人民币一千元的处罚。

  法院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黄某兰以为食用罂粟苗能治病,于2017年11月间,向同村的莫某要来罂粟果,将果里的种子种在自家门前的菜地上。罂粟发芽长苗后,黄某兰对罂粟苗进行浇水施肥,待罂粟苗长大后,黄某兰采摘罂粟苗自行食用。2018年3月14日,港南区桥圩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黄某兰种植的罂粟,并依法对其种植的罂粟进行铲除。经清点,黄某兰种植的罂粟共计770株。

  办案法官介绍,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本案的被告人在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铲除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认罪态度较好,法官当庭做出宣判被告人黄某兰,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庭审当天,很多当地村民和学校师生前来旁听。通过旁听案件,大家了解了毒品以及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办案法官提醒,罂粟具有很强的社会危害性,我国对种植罂粟是严加控制的,除科研药用以外,任何人一律不得私自种植,哪怕是种植一株都是违法的。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种植、购买和食用罂粟及果苗的行为,一旦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