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小伙游野泳溺亡 救援队:游泳别去危险水域

2018-05-29 09:11: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在路边焦急等待的父亲,看着儿子遗体被抬下来的瞬间,悲痛地昏厥过去。这起20岁男子溺亡悲剧发生在27日傍晚。

  约友人游野泳小伙出事

  当日18时30分左右,曙光救援队接到求助称,有人在同安德安古堡附近水域溺水。“求助的是溺水者的朋友。”队长王刚介绍,因为这几天天气闷热,溺水者约了几个朋友去游野泳,刚下水不久就出事了,朋友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以及曙光救援队的求助电话。

  6名队员在王刚带领下火速赶往事发水域。据介绍,事发水域最深处有20多米,最浅处也有七八米深。事发后,溺水者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因事发地点在山涧,比较危险,救援队员将家属带到大路边等候。在经过1个小时打捞后,溺水者被找到。然而遗憾的是,溺水者已没了生命迹象。

  据介绍,溺水者是江西赣州人。“遇难者遗体被抬下去的时候,在场的父亲悲痛地当场昏厥。”王刚告诉记者,队员又赶紧将其父亲扶到急救车上抢救。

  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3月发生过类似悲剧

  3月25日下午,在集美灌口双龙潭景区小龙潭水库,同样也是1名男子下水游野泳,同样也是曙光救援队接到救援后赶往现场打捞。当天23时,男子被打捞上岸,但已经没了生命迹象。

  记者了解到,曙光救援队今年接到的水域打捞任务共有16起,其中近一半都是因游野泳引发的意外。随着天气转热,救援队提醒市民,天气炎热,在进行涉水活动期间,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溺水后如何自救?

  落水后立即屏住呼吸,踢掉鞋子,放松肢体。千万不要手脚乱蹬拼命挣扎,以减少水草缠绕,节省体力。

  尽可能地保持仰位,使头部后仰,鼻部露出水面呼吸,尽量用嘴吸气、用鼻呼气,以防呛水。千万不要试图将整个头部伸出水面,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尽量寻找、抓住一些漂浮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