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隔六年中国队重夺汤姆斯杯 刘成表现可圈可点

2018-05-28 07:4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3∶1!时隔六年再夺汤姆斯杯冠军!昨日,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决赛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队战胜日本队,第十次捧起汤姆斯杯。福建队谌龙和刘成在决赛中分别担任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重任,福建籍选手林丹担任第三单打。赛后,记者采访了福建乒羽网中心主任朱长河,请他点评了福建队几位选手的发挥。

  昨日打头阵的谌龙0∶2完败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谌龙这场发挥有些遗憾,对手最近风头正劲,打法也比较先进。相信谌龙会从这场比赛中吸取到经验教训。”朱长河说,总体来看,谌龙在本届汤姆斯杯上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发挥了第一单打的重要作用。

  相比之下,和张楠搭档第一双打的刘成昨日表现可圈可点,一路领先的他们21∶10轻松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中国组合稳扎稳打,再下一局,帮助中国队追平大比分。

  “刘成总决赛表现相当不错,帮助中国队稳住局面。”朱长河说。

  谈及并未出场的林丹,朱长河表示,他一直关心福建籍球员林丹的表现,虽然决赛林丹没有出场中国队就已经获得冠军,但是朱长河相信,如果林丹出场的话也能赢,“林丹作为一名老队员一直坚持训练,状态也不错,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朱长河还重点提及了福建队女队员黄东萍,这次她随中国女队征战尤伯杯并获得比赛机会,表现相当不错。可惜中国女队此次没有获得冠军,黄东萍也就失去了加冕世界冠军的机会。

  不过,在朱长河看来,明年举办的苏迪曼杯,黄东萍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很大。目前黄东萍身兼中国女双和混双两项重任,尤其是混双,她和队友王懿律的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此前还一度排名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