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瑞宝:旧房换新房 生活美滋滋

2018-05-27 23:1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江瑞宝:旧房换新房 生活美滋滋

江瑞宝在新房里做卫生。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

  一天装灯,一天忙卫生等杂事。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市民江瑞宝一刻也没闲着。为了金山桔园二期景园即将完成装修的新家,她累并快乐着。

  “赶上了好时代!105平方米的房子,坐北朝南,三房一厅一厨两卫一阳台,很宽敞,刚好可以作为儿子婚房。地段也好,你过来看,对面就是仓山万达广场,左边是正在治理的金港河。”昨日上午,记者刚抵达江瑞宝的新家时,就被她溢于言表的满满幸福感所感染。

  江瑞宝的幸福感,源于我市持续实施的旧屋区改造。过去30多年时间里,江瑞宝一家挤在不到60平方米的旧屋里。考虑到儿子大了,最近几年,她跟爱人也想过购买一套改善型住房,最终都因经济压力太大被迫放弃。去年5月,三叉街旧改项目一期启动签约,涉迁面积36.1万平方米,涉迁户数4646户。得知自家的房子也在征迁范围内,江瑞宝乐了好一阵子。

  “以前的房子就两间,没有厅,很小,小区居住环境也特别差。”江瑞宝说,三叉街新村蚊子多、老鼠多,雨天容易积水,出门要穿高筒雨靴才行,最担心的就是台风天和雨季。“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告别旧屋区,住上新楼房。对我家来说,三叉街旧改就是一场‘及时雨’。”

  项目征迁启动后,江瑞宝提前腾空了旧房子,主动签约。去年5月26日,在项目首批现房签约顺序号抽取活动现场,她一家三口齐上阵,很幸运地抽到了7号。这意味着,她家更有机会拿到心仪的现房房源。“那一刻,我真是激动得不得了,紧紧地抱住了儿子。”江瑞宝说,虽然已经过去一年时间,但当时抽号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去年10月28日拿到新房钥匙,11月着手装修,最近正在收尾。这间是儿子住的,这间是儿童房,这间是我跟爱人住的,特地设计了1.8米的床,方便以后带孙辈。阳台上的洗衣池下还安装了小厨宝,方便冬天洗衣服……”在新房里,江瑞宝指着每一处细节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她说,再过几个月,一家人就可以搬进来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