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调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时强调

高起点保护修复 高效率运营管理 全力打造有特色品位的历史文化街区

2018-05-27 23:0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高起点保护修复 高效率运营管理 全力打造有特色品位的历史文化街区

三捷河新貌。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和开发运营等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沿着三捷河、下杭路、上杭路,王宁进院落、看工地、听汇报,实地察看了星安桥巷74号、商务总会旧址、采峰别墅、建宁会馆等文物点和历史建筑状况,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进度和商业业态、用地功能规划情况,认真询问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商具体解决措施。看到街区内一座座风貌独特的历史建筑正有序修复、重焕光彩,王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快进度,精心打造精品建筑、特色街区,重现上下杭繁荣的商贾文化。

  绿树掩映下的三捷河,经过干塘清淤、鹅卵石铺砌、截污、调水补水后,水质逐步改善。王宁沿着河岸边走边看,仔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业主单位继续加大治理管养力度、绿化美化沿河景观、抓紧清理两岸不协调建筑物,真正打造水清、河畅、景美的内河风光,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注入独特韵味。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见证了城市发展和闽商文化的历史变迁,有着深厚的商业文化底蕴,是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效率,全力以赴加快保护修复、开发运营等各项工作,让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早日重现繁华景象。要精心选择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合作企业,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标准保护修复、高水平招商运营,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文化街区;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修旧如旧、精雕细琢、挖掘内涵,确保街区及周边风格统一协调,切实留住历史文脉,彰显特色风貌;要依托优越的旅游文化资源,精选商业业态,创新运营模式,吸引各方游客,迅速集聚人气,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提高效率,加快速度,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张忠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