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省份举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各地强调考试纪律

2018-05-26 10: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阚枫)今日,全国多个省份将举行2018年度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开考前夕,多地要求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安全。什么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与公务员考试相比,事业单位考试将侧重考查应聘者哪些素质?

多省份举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各地强调考试纪律

  资料图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多省份今举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从4月份开始,全国多省份陆续启动了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根据各地发布的考试公告,选择在今天举行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的地区就包括安徽、宁夏、陕西、湖北、云南、青海等多个省份。

  另据宁夏人事考试中心日前发布的消息,5月22日,2018年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务会召开,会议透露,这次考试为“全国10个省区统一时间、统一命题组织的一次考试,考试规模较大,社会关注度高”。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集中在同一天举行已是近年来的惯例。去年,6月3日,全国也有10个省份同日举行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观察各地今年的事业单位招聘报名情况,在一些地区,与公务员招录一样,事业单位的招聘也人气较足。例如,据报道,今年青海省统计的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有1229个,最终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超过两万人,创历年新高,人岗平均比达到24.6:1。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