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居民楼里养孔雀每天叫得比鸡早 民警说服主人送养

2018-05-26 08:0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福州一居民楼里养孔雀每天叫得比鸡早 民警说服主人送养

  居民楼里养孔雀。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李永盛 文/摄)你听过养孔雀当宠物的吗?前天,仓山三叉街派出所就接到这么一起投诉孔雀扰民的案子。

  “早晨四五点就开始啼叫,公鸡都没它们勤快。”仓山区东园路东升小区的居民说,在居住区养孔雀对他们的影响可不仅噪声扰民这么简单,他们还担心饲养活禽会引发禽流感。

  24日上午,民警来到被投诉的小区,只见居民楼架空层平台上,约15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被围了起来,两只蓝孔雀正在“闲庭信步”,偶尔还会扑打翅膀发出一两声尖叫。主人王某告诉民警,两只孔雀是他从朋友处买来的,每只价格四五百元,因为喜欢,就当成宠物来养。

  王某是福州人,四五十岁,做生意的。他表示,孔雀才养了两三周。

  “孔雀分为两种,一种是绿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一种是蓝孔雀,为外国引进,分布范围广泛,人工养殖技术成熟,没生存危机。”民警表示,为了确定王某养殖孔雀的种类,派出所还联系了仓山森林公安分局进行联合执法。

  经专业人士现场辨认,这两只孔雀,一雄一雌,均为蓝孔雀。虽然蓝孔雀不属于保护动物,但不论是何种原因,个人养殖蓝孔雀也需要向林业部门申请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

  民警告诉王某,申办“驯养繁殖许可证”需要相应的场地和资质,他这里明显不具备饲养孔雀的相应条件。

  经民警耐心说服,王某表示,5日内将两只孔雀转送至有资质的养殖机构,若未找到相关机构则由公安部门转送至动物园饲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