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

2018-05-25 22:3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工作检查,各兄弟城市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呈现许多新亮点、取得许多新成效,让我们很受启发、深受鼓舞。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服务业快速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福州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二要深化改革开放,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抓住“五区叠加”战略机遇,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福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严格项目准入门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四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进一步加快老城改造提升,提速新区新城建设,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狠抓农房建设和“裸房”“违建”整治。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整治“虚、僵、躲、拖、腐”等不良风气,坚持一线考核、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激励全市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实现“双过半”;要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