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狠抓作风比环境

2018-05-24 10:31:00  来源:福建日报
  

  “从落户诏安开始,县里就给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而且针对我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对症下药。”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平对漳州市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漳州市诏安县的猛狮新能源科技锂电池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只见200多个工人正忙着赶工期、抢进度,连绵成片的5栋施工建筑中,占地逾3万平方米的2号厂房早已封顶,偌大的厂房内,崭新的全自动生产设备“整装待发”。不远处,11层高的产品研发楼拔地而起,创造了6天完成一层楼板框架的纪录。自2017年8月破土动工以来,猛狮新能源二期已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

  补齐营商环境短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政府服务和管理水平,在漳州全市上下已成为常态。

  漳州市已将“抓作风比营商环境”列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内容,包括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打造竞相发展的人才生态环境、打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打造智能便捷的共享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打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等。

  其中,在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方面,今年1—3月,全市重点项目实行“模拟审批”26件,涉及金额约6.7亿元,继续推行“一表制”“免填表”,审批即办率均值达87%,项目压缩率约63%。漳浦县率先开展“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改革,简化企业和群众在名称预先核准和设立、注销登记的流程,有效促进审批再提速。

  4月4日,漳州市作风营商组召开2018年的“比营商环境”牵头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提出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环境,具体包括以精准化打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以标准化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以便利化打造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以信息化打造智能便捷的共享环境、以法治化打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以国际化打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

  “要聚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的‘十大评估指标’体系,努力将漳州打造成为国内最佳营商环境城市之一。”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黄银寿说。(记者 黄如飞 萧镇平 通讯员 吴楠 叶永志 发自漳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