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高考期间厦门进入安静模式 噪声扰民最高罚1万

2018-05-24 09:16:2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雷妤)“嘘”,从即日起,厦门进入“安静模式”。记者了解到,昨日起,厦门开始执行2018年高考和中考期间“限噪”相关规定。

  日前,厦门市环境保护局与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高考和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为防止噪声污染,保证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在5月23日至6月8日期间和6月15日至6月24日期间,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其中,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禁止12:00至14:30、22:00至次日凌晨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6月7日、6月8日两天为高考时间,各高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按居住、文教区I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执行。6月22日-24日三天为中考时间,各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的一切噪声源必须严格控制,不得超标排放。

  6月8日14:45至15:30为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6月23日14:45至15:30为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各高考和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据悉,高考和中考期间,对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根据相关规定,在禁噪时段、中高考限噪期间违反相关规定的,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暂扣或者封存产生噪声、振动污染的设施、物品。

  市民若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可以拨打热线投诉,其中涉及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请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12319,涉及工业噪声污染的请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12369。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