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洪山镇旧改一线故事:搬凳子 搭梯子 钉钉子

2018-05-23 22:4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叶义斌
  

鼓楼洪山镇旧改一线故事:搬凳子 搭梯子 钉钉子

华润斗池安置房项目正在打桩。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叶义斌/摄

  23日上午,位于斗池路的华润斗池安置房项目正在火热打桩中。多台桩机同时施工,工人们头顶烈日来回奔忙。“这个项目的安置对象不少是西洪路改扩建征迁户,为了顺利实施拓路工程,安置房建设也提前开工了,桩基工程已快完成。”项目现场负责人说。

  鼓楼区旧改项目“大头”在洪山镇。据镇领导介绍,该镇征迁项目数和征迁面积都在全区位列第一。“老城区里小区、新村、民房、单位错落参差,仅西洪路2.2公里的道路,就散落着9个旧改项目。”镇党委书记林波告诉记者。“西洪路改扩建、凤凰路等道路建设都牵涉到大量旧改项目。为了实现群众的安居梦,也为了城区的道路更宽敞,镇里干部都非常拼。”

  搬凳子:以情动人,做征迁户的“家人”

  在西洪路扩宽工程中曾遭遇一个瓶颈问题——乳品厂旧屋区改造项目中有一户因家庭困难,提出了过高的安置要求,拆迁协议无法达成。“他这个旧房子就位于孟超肝胆医院旁边,如果拆不下来,道路建设就像被卡了脖子,整个工期都将受到严重影响。”洪山镇项目办主任徐鼎材说。

  “我们‘搬凳子’,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不厌其烦上门跟他唠家常,讲道理,以情动人。”徐鼎材说,这户陈姓征迁户的确非常困难,上有80多岁年老多病的老人,下有未成年女儿,男主人身患重病,家庭陷入绝境。

  “我们对他的困难表示理解,也尽最大可能帮他争取利益,他渐渐开始配合了。”最终打动陈姓征迁户的是他住院的那段日子,征迁工作人员带着牛奶鸡蛋前去慰问,并与民政办同志一起奔走,帮他家申请了低保。“出院后,他主动与我们协商,最终顺利签约。旧屋于去年8月拆除,使这一路段提前3个月通车,保障了西洪路道路改扩建工程的进展。”

鼓楼洪山镇旧改一线故事:搬凳子 搭梯子 钉钉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