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3岁女孩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全国仅10名

2018-05-23 10:12: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13岁女孩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全国仅10名

谢伊和上巴塘草原扎茫沟小学校长巴扎合影。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昨日上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河南洛阳举办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宣传发布10名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厦门市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七年级学生谢伊荣获2018年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为谢伊颁奖。发布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来自厦门的谢伊现就读于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曾获福建省第四届“美德少年”称号。她以小小义工的角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公益观点。

  晨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接下来,全市将开展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公布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通过同龄人、身边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厦门13岁女孩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全国仅10名

谢伊参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厦门13岁女孩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全国仅10名

 谢伊深入草原家访。

  谢伊:每年与公益有约

  “从大海之滨来到青藏高原,可可西里草地上,巴颜喀拉山旁,爱的种子被你播撒。当你和藏族小同胞小手紧紧相握,幸福的笑容像格桑花一样灿烂。”这是昨日的发布活动给谢伊的颁奖词。

  生活中的她是个怎样的孩子?晨报记者带您走进她的生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