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漳州诏安:党课到村口

2018-05-23 08:46:04  来源:福建日报
  

  “都说农村是希望的田野,现在真的是到处都有新希望了……”近日,在诏安县白洋乡玉楼村,一场“脱贫后怎么致富”的乡村党课正热烈开始。荷锄而归的村民们陆续聚拢到村口,听老党员吴舜利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参加听课的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结合新思想热烈谈论“脱贫后怎么致富”的话题。

  “以前我们村连条水泥路都没有,现在水泥路四通八达。我承包了百来亩地搞种植,一年收入有几十万,这在以前做梦都不敢想。”村里的种植大户沈惜荣刚从地里回来,赶往人群中接过话茬。

  “老百姓的致富愿望很强烈。作为老党员,我必须保持对知识的饥饿感,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带领全村人学。我自己通过党报党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上县委党校教师的指导点评,我们这些乡村党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吴舜利说。

  据了解,如今,像吴舜利这样的乡村党课老师队伍在漳州日益壮大。这些乡村党课老师还开展擂台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智慧火花,使乡村党课开展得生动活泼,受到群众欢迎。

  党的十九大以来,漳州市主要领导带头学习新思想,到龙海、漳浦、长泰等地讲创新理论、大政方针、身边故事,使漳州大地处处涌动“大学习”热潮。

  借助互联网传播优势,驻漳和漳州市直新闻媒体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学习”“微视频”等理论宣传新载体,有效延伸基层宣讲触角,让深受好评的乡土文化能人通过网络发声。其中,东山县制作的微视频《“普法老人”的十九大情结》的网络点击量达16万次,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96岁高龄的党员林建德通过党报党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从内心深处信服新思想,对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他说。

  因病致贫的漳浦县石榴镇贫困户吴志忠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获得扶贫补助款,并在农技人员指导下种植枣子和蜜柚。“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扶贫好政策,我才有机会建新房子。现在,我的生活慢慢好了起来,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早日走上富裕路。”通过“微视频”学习后,吴志忠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通讯员 吴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