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墨融情海丝梦”中国画作品完成布展 26日亮相

2018-05-23 07:4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陈木易
  

“水墨融情海丝梦”中国画作品完成布展 26日亮相

“水墨融情海丝梦”中国画作品完成布展。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陈木易 文/摄)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于5月26日至6月10日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展出。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画展已经完成布展,281幅精品国画将在本周六亮相。

  本次画展水平很高

  据了解,主办方开展了历时近半年的征稿活动。自去年9月份开展征稿活动以来,共征集到4000多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有381件作品入围复评,其中来自福建的作品44件。最终通过复评选出265件入选作品,包括获奖作品60件,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条件。

  同时,主办方还收到包括王来文、翁振新、梁时民、罗江、张津诚、赵胜利、张永海等16位名家的特邀作品,为此次展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福清市美协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作品数量多、发动面广,画展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水平很高。

  记者了解到,福清陈枫、陈优清、陈贵三位画家分别以《那年我们正青春》《举头扑面千山绿》《秋韵》入选此届画展并获得中国美协入会资格。福清作者黄一灵的《齐心》获得入选资格。

  《秋韵》的作者陈贵,并不是美术工作者,而是一名数学教师,但他热衷于绘画和书法。陈贵说,作品所取的素材是福建本地的海石礁岩及树木古民居,采取了切拼构成方式来组合,使画面具有丰富性和古典山水的传承性。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的画家有的在海外深造,有的扎根乡村,他们均表示会继续努力,并以这次展览为契机,为福清文化繁荣作出贡献。

  281件作品完成布展

  福清历史悠久,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的中原文化、闽越文化和海洋文化交汇融合,而此次画展也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具有独特的时代文化气息。

  这是福清市第一次与中国美协合作举办全国美展,也是福建东南沿海首个以侨乡海丝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美术作品展览。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福清市美术馆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览布展工作已经完成,共281件作品,分为三个片区。

  福清市美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拥有135万人口,海外华人华侨近200多万,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市中排名第22位、福建省第3位,且拥有配套完善的美术场馆和文化艺术中心,去年福清美术馆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7次高水平的艺术展览,具备承办大型美术展览的条件。

  此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体局、福清市文联承办,福清市天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