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后年福州各县市区将有特殊教育教室 设在普通学校内

2018-05-23 07:3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至2020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至少应在2所普通学校建设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其他县(区)至少应在1所普通学校建设特殊教育资源教室。

  “这些教室主要用于给随班就读的特殊学生安排特殊课程,自闭症孩子既可与普通学生合班上课,又能在资源教室接受特殊课程。”近日,市教育局在答复李晔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时表示。

  今年年初,代表们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发展的建议》:我国自闭症患病率约在1%,近年来发病率还有增高趋势,融合教育是帮助自闭症儿童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自闭症患儿家庭的突出诉求。

  据悉,我市将加快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目前市级已依托福州星语学校设立特教资源中心,各县(市)区也将依托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成立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配备专人,指导片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