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在4省多地统一收网 涉案废弃物2.6万吨

2018-05-23 07:3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王蓓 )昨日,福州海关在福建、湖北、广东、广西多地,对3起走私固体废物案件进行统一收网抓捕,抓获涉案人员16名,当场查扣固体废物锌灰1600余吨,初步查证涉嫌走私进口固体废物锌灰和废塑料2.6万吨。

  今年以来,福州海关全力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3月22日、4月27日先后立案侦办3起走私固体废物案件。在“4·27”走私固体废物系列案件中,以游某俤、高某辉为首的两个团伙从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地钢铁厂购买锌灰,通过福州的两家贸易公司,以“氧化锌”或“氧化锌粉”为名向马尾海关申报进口,销往湖北、广东、广西等地。3月至今,这两个团伙进口的10票1604.45吨“氧化锌”,其中5票660.68吨已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化验确认,均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另有5票943.77吨正在取样送鉴定中。

  在“3·22”走私固体废物案件中,福建某贸易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足,以每吨人民币80元的价格,向永安某化纤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首购买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并使用这些许可证采购进口废塑料,从厦门口岸申报进口到国内销售。经统计,2017年4月至12月共有9109吨进口废塑料,被运往永安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用于加工化纤产品。经环保部门确认,永安某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不具备废塑料生产加工的资质,且存在协助走私的嫌疑。

  昨日,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指挥,在武汉、广州、南宁、厦门等海关和地方公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福州海关在多地同时开展“蓝天2018”专项行动,截至当日上午9时,共抓获涉案人员16名,刑事拘留10人,主要目标嫌疑人悉数到案。目前,全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