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家福建国企助力省属企业深化改革与创新转型

2018-05-22 17:0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有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以“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为主题新设立国企创新馆,展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成果、未来创想、创新需求等,并组织高速集团、投资集团、冶金控股等17家省属企业参展,通过“6·18”平台资源,助力省属企业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

  国企创新馆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总面积5500平方米,使用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区和企业展区两大区域,通过“展、洽、会、坛”主题,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洽谈对接、论坛交流等方式,全面呈现近年来福建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

  据福建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梁亚建介绍,综合展区展示福建全省国企党的建设、改革发展、优势产业取得的成效,畅想强化大国资意识、构建大国资生态理念,介绍国资国企项目、人才、技术、资本等需求情况。企业展区由17家省属企业展位组成,集中展示省属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就、未来布局结构等,彰显省属企业在福建省经济建设中发挥的引领、带动和牵引作用。

  呼应“6·18”展会的“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主题,推进产业、创新、资金、政策四链融合,截至5月15日,国企创新馆收集的省属企业“项目、技术、人才、资金”需求中,项目需求127项,总投资额4869亿元;技术需求55项;人才需求80项;资金需求方面,省属企业已发起各类基金41只,总规模达618亿元,拟面向社会征集优质投资项目,拟发起设立3只基金,融资需求90亿元,拟向全社会征集资本合作方。

  “6·18”期间,国企创新馆还将举办科技创新论坛、省属企业与民营企业产销对接会、省属企业与南平市产业对接与项目合作会等一系列活动,推动省属企业与境内外企业合作,促进更多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规模大、行业带动性强的项目生成、落地和转化,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洁琼 王娟 林毅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