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影没看过瘾?世界杯版“复仇者联盟”即将登场

2018-05-22 10: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张一凡) 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塑造了众多形象丰满的超级英雄,他们与反派“灭霸”之间的多线激斗,场面壮烈可歌可泣,令人拍案叫绝。今夏,世界杯这部绿茵大戏将在俄罗斯拉开战幕。而这场足坛的饕餮盛宴中,也有着这样一群“复仇者”们,带着自己的“超能力”意欲大展拳脚。

  大卫-席尔瓦:拯救世界的“奇异博士”

  如果要评出世界足坛最具智慧的中场球员,大卫-席尔瓦绝对能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位来自伊比利亚的魔术师,用自己华丽如手术刀般的脚法与无比聪明的大脑让整个欧陆都为之震颤。正如席尔瓦那样,奇异博士在《复仇者联盟》中也担任着大脑的角色,他能预知未来,但又无法改变未来,只能通过自己的智慧,让关键的人出现在关键的地方。

  电影《复仇者联盟3》中,奇异博士在最后的危难关头,选择用自己的时间原石向灭霸换取了托尼斯塔克的性命,在他看到的1400万种结局中,只有一种最终能走向胜利。而目前摆在西班牙面前的道路也是非常坎坷,不但组内有C罗领衔的葡萄牙这样的欧洲冠军,出线之后也将有可能一路面临乌拉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等豪强的围剿,不知这位西班牙的“奇异博士”,能否带领球队走向唯一出路。

  萨拉赫:如黑豹一般战斗

  萨拉赫来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度——埃及,有着法老王的绰号,这恰如漫威宇宙中“黑豹”特查拉的故乡瓦坎达。每当危急时刻,他就会化身超级英雄黑豹保护自己的国家,正邪之战永远不会停息,他将顶替去世的父亲成为国王。但是,无论作为黑豹还是国王,特查拉的勇气都遭遇了考验,他也被卷入了一场将瓦坎达和整个世界置于险境的冲突之中。

  这也和萨拉赫目前的角色设定极为相似,在利物浦,他就像黑豹一样英勇无比,屡屡用凌厉的进攻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而在埃及,他就如国王一般守护着自己的球队。在进入世界杯之后,萨拉赫将肩负着帮助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但在这之前,他将以“黑豹”的角色带领利物浦与欧冠之王C罗所率领的皇马率先展开一场决战。

  苏亚雷斯:拥有“雷神”的力量

  球场上的苏亚雷斯,拥有着极其出色的与对方后卫的“搏杀”能力,这往往能帮助他在冲锋陷阵的时候占得主动,得以攻破对方的球门。而索尔作为《复仇者联盟》中最为英勇的角色之一,提着那柄攻无不克的战锤,常常冲在战斗的最前线,其天生神力也让敌人闻风丧胆。他们都像是攻城拔寨的巨器,重剑无锋。

  苏亚雷斯有着出色的一脚触球能力,凌空抽射破门已经成为贴在这位神锋身上的标签,苏神的凌空抽射极具暴力美感,仿佛被上帝赋予了“雷神”的力量。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乌拉圭也非常需要苏亚雷斯像雷神一样冲击对手的后防线。如果给予他足够的射门机会,他就是队友眼中的天使,对手眼里的魔鬼。

  内马尔:叛逆而有梦想的“洛基”

  作为“雷神”索尔的弟弟,洛基邪魅、灵动的性格为他俘获了大批的粉丝,这也像极了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内马尔。去年夏天,内马尔为了追求更多的荣誉,正如电影中的洛基那样叛逆,他离开了“哥哥”苏亚雷斯,只身远赴遥远的法兰西。在漫威的设定中,洛基拥有着无比强大的心灵原石,这也正如内马尔那华丽的天赋一般。

  当然,内马尔的复仇之路也注定要像洛基那样坎坷。上届世界杯中,由于他的缺阵,巴西队遭到了德国队7:1的血洗,堪称奇耻大辱,而足球王国16年未曾染指世界杯的重担也都压在了他的身上。但与洛基略有不同的是,内马尔拥有足够强大的队友们,库蒂尼奥、保利尼奥、蒂亚戈席尔瓦等人都可以给他强有力的支援。

  格列兹曼:进击的“法国队长”

  就像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那样,外表英俊的法国球星格列兹曼,无论在马德里还是家乡法国,都拥有着极高的人气。他仿佛天生就是一个团队的精神领袖,天赋异禀前途光明。每当英雄们不团结或者颓靡不振之时,罗杰斯总会用发振奋人心的演说让他们重拾斗志。素有“内讧”传统的法国队,也需要格列兹曼这样一位年轻的领袖保持队伍的凝聚力。

  在俱乐部中,C罗与梅西仿佛天神般的存在,压得格列兹曼有些喘不过气。过往几年的欧冠以及西甲联赛中,他到目前为止始终没有能够跨过他们拿到任何一个冠军。不过他丝毫不用担心,因为夏天他率领的法国队有着足够强大的阵容去复仇。而他身后那写队友组成的铜像铁壁一般的防线,正如美国队长的振金盾牌一样给予他无限的支持。

  托尼克罗斯:日耳曼战车的“钢铁侠”

  和克罗斯一样有着“托尼”这个名字的钢铁侠,作为复仇者联盟的领导人物,往往会力挽狂澜于既倒,他荣誉加身,算得上是非常光鲜的人物。而克罗斯同样在当打之年就收获了集欧冠、世界杯、西甲、德甲于一身的大满贯,足以令其他职业球员非常艳羡。要知道,有的球员即使再过伟大,也没有足够的幸运去拥有这些。

  克罗斯与钢铁侠相似的地方,可不仅仅只有他们的名字都叫托尼这一点。在德国国家队中,托尼克罗斯担任的是中场组织核心的角色,他更像是一个中场的“管理者”,就和托尼斯塔克在复仇者联盟中担任的角色一样,往往最终拯救世界的并不是他们,但如果缺少了他们,所在的团队就将是一盘散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