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楼外楼》热播秦海璐张铎演绎百年老店风云

2018-05-22 10:03:48  来源:信息时报
  

《楼外楼》热播秦海璐张铎演绎百年老店风云

  由拉风传媒出品,周振天编剧,苏舟执导,张铎、秦海璐、叶璇、奚美娟、王靖云等人主演的大型史诗传奇剧《楼外楼》,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播出首周稳居收视率冠军宝座。剧集以杭州百年名店楼外楼为原型,通过“楼外楼”的历史变迁,讲述了楼外楼当家人洪家兄弟二人在军阀混乱、从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二十多年的乱世之际,诚信经营的故事。

  一家百年老店串起风云变幻

  创立于1848年的楼外楼以经营西湖醋鱼、东坡肉等杭州传统名菜驰名全国,美食之外,这家拥有16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亦是中国历史的见证者。同名电视剧《楼外楼》借用这家百年老店的发展变迁,串起了整部剧的主线。故事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在风云变幻的岁月中,洪家两兄弟坚持“以菜名楼,以文兴楼”的经营理念,坚守忠义诚信的经商法则,将楼外楼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经营成闻名全国的餐饮文化品牌。

  该剧幕后阵容强大,导演苏舟曾执导过包括《白银谷》《红日》在内的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编剧周振天是业界知名的金牌编剧,获得过“飞天奖”最佳编剧奖,由他创作的《神医喜来乐》至今都被奉为经典。而剧集出品方拉风娱乐,也曾出品过《新济公活佛》《伏击》《深宫谍影》《土地公土地婆》等优秀作品,其中《单亲妈妈》《后宫》两部剧还陆续打破浙江卫视近20年来的收视率纪录,《天天有喜》在湖南卫视播出时也交出了破6的收视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其董事长陈美麟表示,后续会将“好团队、好创作、好制作、好作品”的传统坚持下去。

  秦海璐叶璇展现近代女性独立自强

  主演方面,《楼外楼》的阵容也十分亮眼,秦海璐、叶璇齐挑女性角色大梁,张铎担任男主角,还有奚美娟、丁勇岱等老戏骨加持。剧中洪家二公子洪家宝由张铎扮演,这是一个看似没心没肺的“愣头青”,但内心深处嫉恶如仇、是非分明,敢于对侵略者指向自己的枪口说“不”;在坚守商业信条的同时也能为生存积极求变,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忠勇之士。

  秦海璐和叶璇饰演的角色,展现了近代女性战乱中独立自强的精神。秦海璐饰演杭州大商户之女李春贤,也是洪家大少爷洪家柱之妻,这是一个略带悲情色彩的传统中国女性,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支撑起家族的繁荣兴衰。谈及角色,秦海璐表示:“谈不上是大女人,我觉得其实她有小女人的一面,有爱有恨有担当,这个角色相当丰富。”而叶璇则扮演“老燕京”菜馆赵家大小姐赵涵琳,和洪家宝青梅竹马真心相爱,但家族却和楼外楼因为生意竞争而势不两立。为坚守与洪家宝的感情,她不顾父亲的拦阻和反对,一心帮助洪家。据悉,剧中一些大厨掌勺烧菜的场景,也是真实楼外楼大厨亲自上阵拍摄,连秦海璐都在片场“偷师”,因为剧中一些做菜的戏份,都是由她亲自完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