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东电引进新设备 福岛工作人员被辐射量将减少

2018-05-21 19:4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本月14日开始运用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保管污水的“法兰型”储罐拆解后去除其表面附着放射性物质的大型设备。此前拆解作业和收纳到核电站厂区内保管场所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遭过量辐射,东电力争通过引进自动化设备来降低遭辐射量等改善作业环境。

  “法兰型”储罐的设计是将钢板组合成筒状并用螺栓接上,事故后曾用于储存污水,但发生了大规模泄漏。目前正在推进替换成泄漏可能性较低的“熔接型”储罐的工作。

  据东电称,开始运用的大型去污设备长约55米、宽约8米、高10米,将拆解的“法兰型”储罐运入加工室后,使用机械臂向其表面高速喷射细铁粉。其手法是将放射性物质与金属一起削去进行去污,可进行远程操作。

  据称,包括拆解后的切断和保管到集装箱的作业在内,工作人员被辐射量可减至以往的约八成。

  “法兰型”储罐拆解作业始于2015年,已拆解约330座中的近七成。剩余储罐的大多数也计划在2018年度结束前抽走污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