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戛纳电影节闭幕 日本影片《小偷家族》获最高奖

2018-05-21 10:59:02  来源:新华社
  

戛纳电影节闭幕 日本影片《小偷家族》获最高奖

  5月19日,在法国南部小城戛纳,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手捧金棕榈奖奖杯。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9日电(记者张曼)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9日闭幕,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新作《小偷家族》斩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小偷家族》讲述一户看似平静过日子的普通家庭依靠盗窃维持生计却又其乐融融,一次意外事故打破了原有平静,揭开了每个家庭成员的秘密。影片改编自真实新闻事件,旨在透过家庭探讨日本社会问题。

  是枝裕和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这是他第五次参与金棕榈奖角逐。2013年,他执导的《如父如子》摘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

  美国导演斯派克·李凭借新作《黑色党徒》获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的《迦百农》获得评审团奖。法国88岁著名电影导演让-吕克·戈达尔的新作《影像之书》获得特别金棕榈奖。

  此外,波兰导演帕维尔·帕夫利科夫斯基凭借《冷战》获得最佳导演奖;意大利演员马尔切洛·丰特凭借在影片《养狗人》中的精湛表演荣获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颁给了主演《小家伙》的哈萨克斯坦女演员萨玛尔·叶斯利亚莫娃。《三张面孔》和《幸福的拉扎罗》两部影片的编剧同获最佳编剧奖。

  在短片单元,中国青年导演魏书钧的《延边少年》获得评委会特别提及奖。

  本届戛纳电影节5月8日开幕,包括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在内的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