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故事大会》揭“超级工程”幕后 展中国实力

2018-05-21 09:50: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故事大会》揭“超级工程”幕后 展中国实力

《中国故事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繁荣,中国有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有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有了世界上最稳的高速铁路,大国工程对失误零容忍、建设者们创造“中国速度”……上周五播出的大型文化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分享了从港珠澳大桥到北京新机场,从南水北调工程到中国高铁等“超级工程”的建设故事,特邀嘉宾曹景行做客现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设计师刘晓东、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项目经理郭双朝以及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段总设计师石维新共同讲述伟大时代成就的伟大项目。

  港珠澳大桥穿海跨洋,北京新机场快工出细活

  刘晓东多年来长期奋战在特大桥梁、跨海通道的规划设计第一线,他在本期《中国故事大会》中掷地有声:“我们对于失误的容忍度为零!”作为港珠澳大桥最难的部分,海底隧道的工程从零起步,边安装边学习。因为止水带里一根小拇指细的麻绳,工程师专门到荷兰做实验,检验是否会造成漏水,不敢出任何纰漏。而隧道最终接头的合龙安装难度堪比海底穿针,最终的合龙误差仅有2.6毫米,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史无前例的。刘晓东动情总结:“在过程中看到了我们国家制造业工程建设水平的提升,和人的一代一代的成长,港珠澳大桥不仅仅是一座桥,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它连接的不仅仅是地域,它连接的是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郭双朝常年驻扎工地一线,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曾参与建设奥运博物馆,奥林匹克瞭望塔等多项地标性工程,本期节目他向我们分享了北京新机场的建设故事。接到三年之内必须竣工的这一大工程的任务,郭双朝信心十足,精美如人民大会堂,建筑时长也仅仅十个月,“我们有能力以工匠精神建造好每一项工程”。到2019年底,新机场将竣工验收,他说:“我们要继续肩负使命,用我们的双手,成就一座座世纪工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