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既要旧改加速度 更要群众满意度

——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之四

2018-05-20 22:5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抽调精兵强将“组团异地攻坚”

  今明两年,晋安区的旧改工作任务较重,涉及27个项目857万平方米。为做好旧改征迁工作,晋安区创新开展“组团异地攻坚”,从一些有过旧改经验的街道社区抽调精兵强将,支援新店镇、岳峰镇等旧改任务相对较重的乡镇街道。

  象园街道菊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东生参加过连潘片、王庄片旧改项目,目前兼任新店镇泉头片旧屋区改造J2地块动迁二组组长。前段时间,他所在的动迁组前往泉头旧屋区一户居民家中做动员工作。这户人家有四姐弟,但意见分歧非常大,闹得不可开交,屡次协商无果。张东生一边向邻里了解这户家庭的成员情况,一边反复上门跟对方算“亲情账”。在一次协调过程中,四姐弟又起了言语冲突,还动起手来。张东生急忙上前劝阻,不料拉扯过程中,他的眉骨撞到了玻璃门,裂开一道3厘米的伤口。

  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的张东生想到协调工作还没做完,不能半途而废,就忍着疼痛又赶回现场继续做协调动员工作,最终被家人“强行”拉回了家。在张东生的“较真”下,被感动的四姐弟终于解开心结,于近日在第一协商期最后一晚达成共识,签订了协议。

  “这次工作能推动得这么快,主要得益于我们有一个精干的组团异地攻坚团队。”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侯必聪说。目前,项目部共7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面积、151户的涉迁房屋,在启动征收不到1个月时间里,便取得已签房屋140户、签约率92.7%的成绩。而张东生所在动迁二组,更是取得了签约率95.65%、封房率82.6%的好成绩。

  马尾: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征迁一线

  “您好,这是我们的征迁方案和政策,您可以先了解下,有什么困难或疑问可以直接问我们,我们的指挥部就设在前面,有需要也可以随时来,很方便的。”近日, 福马路以北旧屋区改造项目(朏头、上下德片)的消息刚一传开,马尾区上德村的任依胜家中就来了一群佩戴党徽的“征迁宣传员”。

  20日上午,福马路以北旧屋区上德征迁组党员邵凌蕊和其他组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一边宣传征迁政策,一边仔细记录群众的疑问和需求。

  福马路以北旧屋区改造项目(朏头、上下德片)作为马尾区今年最大的旧改项目,被列入区重点民生工程,区里不但从区直部门、镇街抽调了80多名骨干参与此次征迁,还首次建立“党建+征迁”工作机制,把临时党支部设立在征迁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共组建了4个临时党小组和8支党员攻坚队,抽调马尾镇政府班子成员任攻坚小分队队长,将征迁工作的各项任务分配落实落细,以党建引领征迁工作。”据福马路以北旧屋区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林翔介绍,指挥部把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服务、比作风、比业绩,争优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一争”活动贯彻到征迁工作中,每位攻坚队成员都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在进行征迁工作时,党员干部要佩戴党徽、携带工作证,以便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马北改迁指挥部”微信公众号上,将定期发布民意调查问卷,群众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进行打分,其将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列入对党员干部的考核。

  相关阅读:

  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之一:旧改托起安居梦 快步攻坚战犹酣

  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之二:安置创新解难题 老城焕发新活力

  聚焦福州旧屋区改造系列报道之三:老城旧改有“三新”

既要旧改加速度 更要群众满意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