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初高中特长生测试今年请评委 不少评委是大咖

2018-05-20 10:43:2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初高中特长生测试今年请评委 不少评委是大咖

接受点评后的考生依次走出考场。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佘峥 图/记者林铭鸿)厦门市直属校初中和高中特长生的特长测试昨天起举行,今年考试保密性再次升级——市教育局到东北去请评委!评委中,不乏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和专业演出团体的大咖。

  特长生包括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有招收艺体特长生的市直属校包括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厦门六中、厦门二中、同安一中、集美中学、厦门实验中学、翔安一中等。

  厦门市教育局说,市直属校关注度高,考试公平性更加引人注目。报考这些学校的初中特长生,只要通过特长测试,就可以不用参加派位,直接被录取,报考高中的特长生,艺术生的文化成绩可以打八折,体育生可打六五折。

  主观性强的测试 增加一次“洗牌”

  特长生测试在昨天和今天进行,地点在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二中和厦门实验中学。

  参加特长测试的小学六年级和初三学生,总共有2355人,比去年增加近200人。

  今年艺术类特长测试,增加一次“洗牌”,即进场的考生,需要再次抽签,获得新的考试序号。

  保证足球特长测试公平性的工作,也是“步步为营”,外地评委大幅增加,而且,在主观性比较强的比赛能力测试中,考生必须重新抽签,隐去原来的考号,穿上印有新号码的“马甲”。美术类的考试,今年也做了改进,考完试后,学生的考试号码会被遮掉,然后重新编码,再进行评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