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升级"清新福建"品牌 发布"放心游福建"标识

2018-05-20 10:17:56  来源:东南网

福建升级"清新福建"品牌 发布"放心游福建"标识

福建发布放心游福建标识

  东南网5月19日讯(记者 冯川叶 陈楠)19日是中国旅游日。19日上午,由福建省旅发委举办的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龙岩市的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振成楼举行。

  “放心游福建”标识发布

  “2018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福建分会场上,福建省旅发委主任吴贤德发布了“放心游福建”标识,标识的主题是“清新福建,放心舒心爱心”,标识包括三部分元素,一是已经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清新福建”的“福”字,二是代表放心、舒心、爱心的“放心游”,三是福建旅游投诉服务电话12315。

  记者了解到,此前福建省旅发委、省工商局、物价局等24个监管部门在全国率先向游客做出“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实行旅游投诉“一口受理”“限时办结”“先行赔付”。此次发布的“放心游福建”标识,体现了福建旅游用心打造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的宗旨。

  多景点推出旅游门票免费惠民措施

  在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上,福建省旅发委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重点惠民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在5月19日前后,三坊七巷、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冠豸山、平潭国际旅游岛等景区门票五折优惠;泰宁大金湖、古田旅游区、莆田九鲤溪等景区门票全免等。同时,全省还推出百余项惠民措施,这些惠民措施让来到福建旅游的各地游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据了解,福建全省2017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3.83亿人次,同比增长21.4%;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083.1亿元。2017年,全省累计接待入境游客7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9%,继续保持全国第5位;根据人民网2017年3月发布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品牌声誉指数,福建位居全国第六位。

  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珍藏邮折发布

  “2018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上,龙岩市发布了“纪念福建土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十周年”——永定土楼珍藏邮折。2008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福建土楼”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福建省继武夷山之后的第二处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从一座座隐藏在崇山峻岭间的客家民居,变成为“清新福建”的旅游名片之一,也成为龙岩旅游的代表景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新福建”的金字招牌拥有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鼓浪屿等四大世界遗产,有泰宁、宁德两大世界地质公园,还有三坊七巷、上杭古田、太姥山、白水洋等9家10处5A级景区,以及世界茶乡、海丝纽带、闽台同源等九大旅游独特元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