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在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工作 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2018-05-19 22:5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黄戎杰 柯竞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柯竞)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态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但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要求还有差距。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奋力干出福州发展的“加速度”和高质量,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王宁强调,要抓住重点、全力突破,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强劲态势。一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打造“142”主导产业,全力支持成长性好的企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支柱产业。二要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招大商、招好商,引进落地更多项目,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三要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抓好地铁建设、水系治理、旧屋区改造、城市生态公园等重点工作,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好更美。四要在新区新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推进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琅岐岛等重要区域开发建设。五要在乡村振兴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农村基础配套,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六要在引才留才上下更大功夫,研究出台更多富有针对性和吸引力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让福州成为投资福地和沃土。

  王宁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敢于担当敢打硬仗,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长尤猛军在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强调,要大力推动农业向现代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做大做优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延伸产业链条,全力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纺织化纤、电子信息、石化、汽车等重点产业;强化“招商2018”,构建一批新经济增长点,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加快老城提升,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扶持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一抓一促”,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重点听取了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对策措施的汇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