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洛江双阳工地挖出“黑宝石” 引村民争“寻宝”

2018-05-19 09:38:30  来源:泉州网
  

洛江双阳工地挖出“黑宝石” 引村民争“寻宝”

  工地挖出来的黑色石头表面较为光滑

  疯狂的石头

  洛江双阳工地挖出“黑宝石”引村民争“寻宝”,经鉴定是天然玻璃,价值不高

  泉州网5月19日讯(记者 傅恒 吴嘉晓 文/图)近日,在泉州洛江双阳的一处工地内,一场“挖石”大戏上演。有村民在地里发现众多疑似陨石或者原石的黑色石头,大家冒着酷暑,前来挖地“寻宝”。

  工地现众多黑石头 疑似陨石

  昨日,记者来到洛江区双阳街道新田村藏有“陨石”的工地内,据工地负责人洪先生介绍,大约在4天前,工地内突然出现一群拿着锄头的村民,据说他们在工地内发现了一些黑色的石头,疑似陨石或原石。

  记者看到,工地上两处土地都有被挖过的痕迹,在翻开的地里,还能找到多块个头较小的黑色石头。“这些都太小了。”洪先生说着,从车上拿出了3块个头较大的石头。石头有小孩的手掌那么大,表面较为光滑,在阳光的照射下,很是漂亮。“这还不是最大的,最大有成年人的巴掌那么大。”洪先生说。

  洪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每天早上5点,就有村民前来“寻宝”,等到10点,由于天气太热,村民就回去了,待到傍晚时分,村民又会出现在工地内。而且,随着村民奔走相告,前来“寻宝”的村民越来越多,昨日上午,工地里就来了将近40名村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